一起读书吧

文字是有力量的
一起读书吧
部分内容选自网络/侵删

云里写诗句,泥里生活。诗人余秀华的作品

01

要一个黄昏,满是风,

和正在落下的夕阳。

如果麦子刚好熟了,炊烟恰恰升起。

那只🐦贴着水面飞过,

栖息于一棵芦苇

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

如此

足够我爱这已破碎,泥泞的人间

——余秀华《足够》

  

👣

02

我一直是个怀揣泥土的人,

遇见你,

它就有了瓷的模样。

——余秀华《微风从我这里经过》

  

👣

03

我习惯了原谅自己的荒谬,

而不知道把它们推给了谁。

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,

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。

——余秀华《荒漠》

  

👣

04

我的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,

所以允许大雪,风暴,泥石流,和荒谬。

——余秀华《月光落在左手上》

  

👣

05

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,

我不要春天,不要玫瑰,

不要你眼里的泪光

我只要你

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

——余秀华《你说抱着我如抱着一朵白云》

  

👣

06

人间有许多悲伤,

我承担的不是全部,

这样就很好。

——余秀华《这样就很好》

  

👣

07

我有月光,我从来不明亮。

我有桃花,从来不打开。

我有一辈子浩荡的春风,

却让它吹不到我。

——余秀华《可疑的身份》

  

👣

08

我也有过欲望的盛年,

有过身心俱裂的许多夜晚。

但是我从未放逐过自己,

我要我的身体和心一样干净。

尽管这样,并不是为了见到你。

——余秀华《我们爱过又忘记》

  

👣

09

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

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而它们

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

——余秀华《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

  

👣

10

阳光退出院子,

退得那么慢。

其间还有多次停顿,

如同一种哽咽。

——余秀华《月光落在左手上》

  

真的好喜欢她的文字,有一种同频共振的快乐,希望有缘的你也会喜欢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